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星州與內地洽互聯互通

2019-10-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內地傳媒引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正與中證監就加強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以及人民銀行債券的合作機制進行討論,若細節達成一致,將披露更多資訊。新加坡金管局日前推出一系列新舉措,以促進中國和新加坡金融機構在對方市場的擴張。該局和人行將建立合作機制,兩國指定的銀行能在中國債市,為區域和全球投資者提供託管和交易服務。

同時,新加坡金管局和中證監也在討論,同意加強跨境監管合作,以促進證券和期貨市場的發展。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有小部分資金流向新加坡,縱使資金流入情況只屬短暫,卻已引起區內經濟體憂慮。

近月港流入新加坡資金達40億美元

早前高盛發表報告,預料從今年6至8月期間,由香港流入新加坡的資金介乎30至40億美元。海外居民存款則連升2個月,其中8月按月增加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