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海油上季油氣銷售收入升0.8%

2019-10-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 中海油(0883)昨公佈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油氣銷售收入約483.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0.8%,主要原因為產量上升抵消了實現價格的下降。首席財務官謝尉志於電話會議中表示,今年首三季油氣產量已近3.68億桶產量,有信心可實現今年產量4.8億至4.9億桶油當量的目標,並且全年可望以目標上限完成。

第三季,中海油平均油價為每桶 60.89美元,按年下降14.9%,與國際油價走勢基本一致;至於平均氣價為每千立方英尺 5.7 美元,按年下降8.8%,謝尉志解釋主要受到氣價較低的氣田佔比上升所致,而氣價會因應不同地區供需關係,而有所不同,他相信氣價可望於第四季冬季需求上升而有所改善。

產量按年升9.7%

期內公司產量1.248億桶油當量,按年上升9.7%。其中內地海域為8,000萬桶油當量,按年升8.9%;海外淨產量4,460萬桶油當量,按年升11.2%。開發生產方面,計劃年內投產的6個新項目中3個已投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