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抹黑李世榮單張 選區內大量張貼

2019-10-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除了破壞辦事處、滋擾候選人外,黑衣魔更不斷以失實指控抹黑建制派候選人。民建聯現任沙田區議員、耀安選區候選人李世榮近日發現,有人在區內大量張貼抹黑他的單張。他批評這種影響選舉公平的行為,令今次區選成為「最不公平的一次選舉」,並已就此向廉政公署及選舉管理委員會等投訴。

香港文匯報早前揭發,有人在網上請人幫忙設計並張貼惡意中傷在耀安選區競逐連任的李世榮的「競選海報」。近日,這些內容失實的海報和單張就被人大肆張貼在區內。

警告惡意誣陷 可致選舉無效

李世榮昨日表示,有人在昨日凌晨偷偷摸摸地在耀安h內外位置,貼上大量無理抹黑他的單張,不但內容無中生有、嚴重失實,更影響平和的社區環境,影響區議會選舉的公平公正性。

他坦言,自己今次是第三次參加區選,也是「最不公平的一次選舉」。他已就這些屢次出現的無理抹黑向廉政公署和選管會等投訴,「這種影響選舉公平的行為,有可能導致選舉結果無效。」

李世榮希望有關人等停止非法行為,讓耀安區居民在公平的環境下自由選擇,投票給一位真正做實事服務居民、改善社區的區議員。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二十六條,「發佈關於候選人的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的非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民主黨的冼卓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