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農民可獲分紅 爭先恐後入股

2019-11-07
■2017年,祝嗣臣在齊齊哈爾富裕縣種下一百棟溫室大棚靈芝。■2017年,祝嗣臣在齊齊哈爾富裕縣種下一百棟溫室大棚靈芝。

「靈芝種成功了,但(我)始終不會忘記做這件事是為了讓農民過上富裕的生活;為了讓農民都能參與種植和分紅,(我)推出了『農戶+合作社+基地+公司+訂單』的模式。」

外地婦獲扶助 一年內即脫貧

祝嗣臣說,公司今年擴大產業項目,全省建基地25個,大棚1,000棟,赤芝100萬椴,野生靈芝50萬椴,嫁接靈芝5萬椴,一舉成為全國最大的寒地靈芝棚栽基地。

2017年底,公司約請周圍村屯的幹部、農戶、特別是貧困戶,還有外地的一些農戶參加入股分紅大會。當他們看到股東們分到紅利的場景,他們開始相信祝嗣臣了,爭先恐後地找祝嗣臣要求入股。

祝嗣臣幫助貧困戶農民致富從不分本地外地、家人外人。齊齊哈爾市龍江縣頭站鎮民主村的曹文斌今年54歲,不愛勞動。村裡的書記讓他去祝嗣臣那學技術,回來和大家幹。來到公司,曹文斌被這裡幹活的人的熱情深深感染,不但要學技術,自己還承包了5棟大棚,年末收入了近兩萬元(人民幣,下同)。

回到家鄉後,曹文斌指導村民們種植靈芝,成了村裡的「香餑餑」。

去年,祝嗣臣在牡丹江市穆稜市講課時,家境貧困的當地婦女王玉華聽完課後主動找到祝嗣臣,要到他們公司找點活幹。祝嗣臣便安排她到依安種植基地,讓她負責靈芝盆景嫁接,去年收入3萬多元,一年內就實現了脫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