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造外輪綠色修造島

2019-10-18
■ 「獅城」號完成世界首例超大型貨櫃船加長加高及脫硫裝置安裝一體化改裝工程,並交付。 受訪者供圖■ 「獅城」號完成世界首例超大型貨櫃船加長加高及脫硫裝置安裝一體化改裝工程,並交付。 受訪者供圖

修船業的大力發展,讓六橫一直想做的大型船舶配套產業也實現了真正破題。

據悉,目前,山東佩森科技、上海匯舸環保科技等脫硫塔製造企業以及南通海鷗救生裝備等高產值、高附加值船配企業紛紛入駐,一旦達產,在近2年至3年內船配製造產業可以釋放產值50億元(人民幣,下同)。9月底,龍山船廠與山東佩森合作的脫硫塔項目即將投產,該項目佔地約6,800平方米,投資近1億元,預計到2020年可完成50台船用脫硫塔製造任務。

「脫硫塔建設項目落地六橫,將為六橫高端船配製造注入新活力,以綠色發展提升六橫修造船行業的國際競爭力。」六橫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高船舶修造企業產出效率,六橫創造性提出了「整籠增鳥」計劃,項目建成後,六橫將具備年製造250台脫硫塔整機能力,促進國際外輪綠色修造島打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