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擬推憑手機號碼跨行轉賬服務

2019-11-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銀行總裁楊金龍昨日公佈,已促請財金公司偕同銀行規劃憑藉手機號碼跨行轉賬服務,藉以強化移動支付體驗,並擬在ATM機上也能單憑手機號碼完成轉賬。

楊金龍在財金資訊公司金融資訊系統年會致詞時,提及民眾使用銀行轉賬難以記住賬號的狀況,並指出,近年全球陸續推出利用受款人手機號碼等作為跨行轉賬的識別資訊,銀行也已促請財金公司偕同銀行規劃手機號跨行轉賬服務。

他說明,目前台灣電子支付及票證機構的支付系統屬各自封閉的體系,無法進行跨機構間款項移轉,為了順應國際趨勢,當局已研擬開放這些機構間的資金互轉,將電子支付及票證機構納為財金公司系統的直接參加單位。

楊金龍也認為,在可預見的將來,現金仍不會消失,只要現金仍有需求,銀行依職責即有提供的義務。想要完善移動支付版圖,還需要非銀行支付機構加入二維碼共通標準才算完整。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銀行自行測試手機自行轉賬。財金公司規劃,各銀行只要參與就可以手機號碼跨行轉賬,不只手機網銀憑手機號碼跨行轉賬,ATM也可以適用,不過仍需要進行系統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