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就「豪宅案」發聲明 韓國瑜譴責侵害個人資料

2019-11-08
■韓國瑜近日遭周刊爆料過去曾在台北南港地區購置7,200萬元新台幣豪宅。對此,韓國瑜昨日一早在臉書發出聲明,「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 韓國瑜臉書截圖■韓國瑜近日遭周刊爆料過去曾在台北南港地區購置7,200萬元新台幣豪宅。對此,韓國瑜昨日一早在臉書發出聲明,「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 韓國瑜臉書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2020年台灣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遭周刊爆料過去曾在台北南港地區購置7,200萬元新台幣(約合港幣1,800萬)豪宅。對此,韓國瑜昨日一早在臉書(facebook)發出聲明,「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

韓國瑜在4點聲明中強調:

1,他與妻子8年前合力購買預售房屋,即使就任北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職務,但仍因經濟狀況與家庭財務負擔,所以將預售屋買賣合約權利轉售。

2,他於去年當選高雄市長,依法申報財產,公開透明。

3,8年前他與妻子皆非公職人員,無財產申報之義務,合約權利轉讓情事完全合法,僅稅務部門與當時建商知悉交易資訊,其中個資部分並未公開。在當局大力推動個資保護之際,周刊竟然能夠取得本人個資,且未經求證逕行報道,本人強烈質疑洩漏交易資訊者之背後動機。

4,一個單純合法的買賣權利轉售,居然在選舉期間遭到公開,侵害個人資料。老話一句,他「寧願乾淨的輸,也不願骯髒的贏」。

媒體引述,部分網友看完聲明後紛紛在韓國瑜臉書留言,支持的韓粉說「購買預售屋合法轉讓,何罪之有?利用公權力打壓,已經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也讓人民看清楚當局違反民主自由的醜形惡狀」、「你越黑,我越挺! 堅定支持韓國瑜」。

另外,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日應邀參加一個公益活動,針對外界質疑韓國瑜買豪宅是為了炒房,朱立倫表示,「不是嘛!他本來要自住,結果因為付不起房貸,房價又跌」朱立倫緩頰表示,這是個人選擇,台北市很多人買房有賺有賠,自住的人當然也就是如此,還好韓國瑜兩年多就賣了,不然現在賣的話搞不好虧更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