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市盈率被低估 兌吧可留意

2019-11-14

凱基證券

我們首次覆蓋研究兌吧(1753),予其「優於大市」評級,目標價6.6元。由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普及,客戶對移動App的用戶獲取、留存及變現需求不斷增加,兌吧用戶運營SaaS及互動廣告兩大核心業務獲得強勁增長。

基於計費點擊的CPC模型,兌吧廣告業務的獲利效率和流量質量正在不斷提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互動廣告業務帶動集團收入同比增長64.5%至7.803億元,強勁的增長主要得益於廣告頁面流覽量和計費點擊的大幅提升,分別同比增長71.6%和45.4%。

兌吧集團於2019年10月10日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09元,相當於調整後淨利潤的54%,並且表示將維持每年派息率至少為調整後淨利潤的30%。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兌吧互動廣告頁面的月活躍用戶(MAU)和可計費點擊量分別同比增長80.2%和45.4%。上半年點擊轉化率(CTR)達26.5%,遠高於傳統廣告和其他原生廣告。

對於需求方面,集團將進一步增強移動廣告平台的人工智能技術實力,以提高轉化率,從而為廣告帶來最大的投資回報率。

擁相對較高股息收益率

鑒於2018財年-2021財年預計營收複合年增長率為49%,凱基預計2019至2021財年的經調整淨利潤分別為3.31億/5.05億/和7.13億元人民幣,複合年增長率為52%。凱基認為,鑒於該股的增長潛力和相對較高的股息收益率,兌吧的市盈率水平被低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