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中美貿談再添變數 避險資產受追捧

2019-11-14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的講話,打擊了美中貿易協議出現正面信號的期望,也遏制了風險人氣。特朗普在一場有關經濟政策的重要演說中稱,將「很快」與中國達成一項初步貿易協議,但未有提及談判的新細節;他並表示若中美無法達成協議,將提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他亦批評美聯儲降息降得不夠大,並指責中國在貿易上的「欺騙」行為。

對美中將在本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預期,是近來支撐股市和高風險資產的一個主要因素,但缺乏實質性進展加大了市場對能否達成貿易協議的懷疑。

美指企98.01之上料可保強勢

美元指數周三升至98.40上方,接近一個月高位。在圖表見10天平均線剛上破25天平均線;而自十月開始美指走勢已一成一組雙底形態,頸線位置為上月底高位98.01,若美指可維持於此區上方,預料中短期將可望維持強勢。

較近阻力先看98.60,下一級參考10月1日高位99.67以至100關口。支持位則預估在98以至200天平均線97.55水準。

美元兌日圓自八月份以來持續走高,但近兩周似乎於110關口受阻,加上避險情緒趨升,令日圓重新受到追捧。美元兌日圓自上周所及的五個月高位回落,周三低見至108.80水平下方。

技術圖表所見,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108.40,此區為延伸自8月低位的上升趨向線,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沽壓加劇。

以此段期間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4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6.85及106.30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預估在109.50,較大阻力料為110關口以至110.7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