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狂掟百彈 襲警燒茼P黨

2019-11-17
■黑衣魔在理工大學對出的漆咸道南向防暴警掟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衣魔在理工大學對出的漆咸道南向防暴警掟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漆咸道南陷火海 防暴警催淚彈驅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校園內製造巨量汽油彈的理大黑衣魔,由昨日凌晨開始多次出動,破壞紅隧行政樓,早上向紅磡站路軌投汽油彈,下午追打清路障市民,昨晚更全面出動,在理大對開漆咸道南十字路口燒路障,更一度接近駐港解放軍槍會山軍營,被站崗士兵大聲警告遠離軍營。黑衣魔其後發狂攻擊到場的防暴警,在1個小時內狂掟上百枚汽油彈,馬路火光熊熊,有黑衣人被同黨掟出的汽油彈燒傷腳。防暴警發射催淚彈驅散,至深夜時分,部分黑衣人又折返現場架設路障。

在昨日凌晨時分,黑衣魔大肆破壞紅隧行政大樓。上午9時許,黑衣魔出校到港鐵紅磡站附近向路軌投擲汽油彈縱火,消防員接報到場經處理,令列車服務暫停1小時。

彌敦道驚現「詐彈」

在昨日凌晨過後,黑衣魔還到油麻地塘尾道、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一帶堵路焚燒雜物癱瘓交通。凌晨1時半,中銀上海街分行被投擲汽油彈茪鶠A消防到場撲救。

凌晨2時許,黑衣人在彌敦道近亞皆老道焚燒雜物,並多次發生爆炸。凌晨3時許,警方在彌敦道旺角道交界發現可疑物體,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引爆,證實是一個「詐彈」。

休班警柴灣道遭伏擊

前晚9時,大批黑衣魔在柴灣環翠h迴旋處設路障,有休班警員在柴灣道被黑衣魔伏擊。據消息指,其中一名休班警曾用警棍自保,但不成功,一度拔槍示警,其間跌出一粒子彈,其伸縮警棍被人搶走,其後負傷返回警察宿舍求助。

昨晚,有黑衣魔在柯士甸道外設路障,用火槍燒雜物,更一度在解放軍槍會山軍營外遊走,軍營內有士兵大聲警告黑衣魔勿近軍營。

晚上9時,一批防暴警在漆咸道南與柯士甸道交界準備驅趕黑衣魔清路障,黑衣魔迅速集結上百人,佔據理大暢運道出入口,向警方防線狂掟汽油彈和蝩Y。

警方不停施放催淚彈驅散,但黑衣魔不斷在路旁拿出汽油彈,向警方防線進逼和亂掟汽油彈,馬路頓時一片火海,有黑衣魔腳部中汽油彈茪鶠A被同黨救出。粗略估計,黑衣魔狂掟百枚汽油彈。至深夜10時,黑衣魔被防暴警驅散,但當警方撤離後,黑衣魔重返現場阻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