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000人齊挺警 「阿Sir我撐你」

2019-11-17
■近2,000名市民齊撐警。■近2,000名市民齊撐警。

讚堅志衛民抗暴徒 促政府制策速止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暴力衝擊持續5個多月,破壞與他們政見不同的商舖、堵塞全港多區交通,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加上旅客不敢來港,不少中小企都快「頂唔住」。大部分市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政府加緊止暴制亂,而執行此任務的警察自然壓力巨大,逾千名市民因而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集會,表達對警方的支持和敬意,並促請政府能提出更有效的止暴制亂方法。

近2,000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晨11時在東翼前地舉行「反暴力、愛和平、撐警察、護安寧」集會。他們高舉「阿Sir我撐你」的紙牌及橫額,有人並揮動五星旗及區旗,每當有警員或警車經過,眾人即高呼「阿Sir,加油」、「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口號,全場洋溢出市民熱愛警隊之情。

「市民忍鰳Z暴徒好耐」

有參與的市民說,自己過往並沒有參加過撐警集會,但眼見不同政見者被人用火燒、有人被掟磚致傷重不治,覺得忍無可忍。梁小姐就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香港現在變得好恐怖,我唔太敢出街。出到街見到荈簫m都唔敢望,怕突然被黑衫人打。」

張太希望政府不要流於譴責,要「真係做洁v。她氣憤地說:「忍鰳Z暴徒好耐,成日堵路又破壞地鐵,我老公同仔返工放工都要用多好多時間。社會好似被暴徒話晒事咁,我個仔呢幾日同我講,好彩佢畢鷛~,如果唔係,怕鷎ヴ桷蕞牁|被其他暴徒學生打。」

半數中小企焗裁員

一些中產、老闆昨日亦站出來,只求香港回復安定。中小企聯合會創會會長佘繼標表示,據他了解,受暴力衝擊影響,全港有九成中小企在過去幾個月都錄得虧損,有一半中小企開始裁員,「好多中小企都已經好有良心,一直撐住,但上個月起都要無奈被迫裁員。」他邊說邊哽咽:「死謚捸I執笠謚捸I大家要一齊反暴力!」」

民間組織「東江縱隊傳承綜合總會」成員常女士表示,在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的情況下,警察依然堅守崗位、保護市民安全,值得市民點讚支持。

集會上,有人發起對被黑衣魔掟磚謀殺的清潔工羅伯的悼念活動,不少市民獻上白色鮮花,並向羅伯的畫像鞠躬。有市民表示,黑衣暴徒令無辜者喪命的行為令人髮指,希望羅伯伯一路走好。陳先生狠批:「羅伯無政治立場,佢唔係藍絲或黃絲,只係經過就被人扔磚扔死,黑衣暴徒還有良知嗎?」

集會舉行近1小時,市民派代表前往警察總部,向警隊送上心意卡及物資等,慰問支持前線警察,為警隊加油打氣。是次集會的發起人、「香港和平力量」召集人石房有表示,是次集會的目的是希望帶出支持警察執法的訊息之餘,並希望特區政府,特別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應制訂有效政策止暴制亂,令香港盡快回復和平及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