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花絮】金融大會堂變動物園

2019-11-27
■阿里上市現場陳列的吉祥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阿里上市現場陳列的吉祥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身在埃塞俄比亞做公益,昨天未有現身上市儀式,令一眾看客略感失望,但儀式開始前,天貓、阿里雲、螞蟻金服的螞蟻、盒馬鮮生的河馬四個吉祥物齊齊出動,瞬間成為全場焦點,場內還專設打卡位滿足大家影相留念,令港交所的金融大會堂變成動物園,現場公仔也成了最搶手的紀念品。

吉祥物集體亮相最吸睛

場內佈置也真的如同動物園般,阿里系內的公仔齊齊現身,一眼望去也是五顏六色。原來在公司18周年年會上,阿里「動物園」吉祥物第一次集體亮相,每個吉祥物代表一個產品形象。動物園裡還有祕怴]音樂Apps)、松鼠(UC瀏覽器)、菜鳥(快遞)等二十多個夥伴,未來可能也會有新的形象不斷加入。港交所也十分貼心,大熒幕全部變成阿里巴巴的「招牌橙」,以迎接其上市,可見兩邊都很重視今次上市。

送「清明上河圖」予港交所

阿里送給港交所的紀念品--現代版「清明上河圖」也大有講究。小編在杭州總部見過這幅大型壁畫,其中不僅融入了阿里巴巴各個業務單元元素,也加了馬雲、馬化騰、比爾蓋茨、喬布斯等科技界名人在其中。5年前在紐交所上市時,阿里摒棄了最有代表性的橙色,馬雲親自送出了景泰藍版的「淘公仔」,同時融入了阿里和太極文化。 ■記者 周曉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