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回應王立強事件:民進黨勿肆意妄為

2019-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自稱所謂「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在澳大利亞聲稱,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在台提供經費影響選舉。目前,該公司負責人向心和他的妻子在台灣被限制出境出海。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指出,其實事實很清楚,「騙子變間諜」,這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

她指出,國台辦發言人23日已經在第一時間作出了回應,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也於23日通報了有關情況。「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因為涉嫌詐騙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他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都是偽造的證件。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他們企圖用謊言來欺騙台灣民眾,實在是低估了台灣民眾的理性和判斷力。」她續指,台灣輿論已經對民進黨當局的這個騙局有了很多質疑,說明民進黨當局這一選舉伎倆已經破功。

有記者表示,由於正逢台灣選舉,台灣方面可能會對被王立強「指控」的向心夫婦採取一些強制性作為。對此,朱鳳蓮表示,已看到了相關報道,看到了中創投資公司的聲明,也看到了台灣輿論對民進黨當局這次所謂「扣押」行為的質疑。「我們高度關注大陸居民和港澳居民在台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肆意妄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