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浪琴表國際賽事有獎問答遊戲

2019-11-29

每年踏入12月,全球賽馬都聚焦香港,2019年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將於12月8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隆重上演。四項國際一級賽總獎金高達九千三百萬港元,一如以往,世界頂級賽駒報跑此四項一級賽,爭逐世界草地皇者殊榮,今年海外客軍最強陣容非日本隊莫屬。本報與馬會合辦有獎問題遊戲,讀者只需答中今期刊登之問題而被抽中者,將會獲得通知領取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外套一件。

日本陣營備受重視

今年4月28日國際一級賽富衛保險女皇盃中,日本代表「勝出光采」跑出1.58.81秒的頭馬時間,打破沙田馬場草地2000米場地紀錄時間掄元,表現一鳴驚人,事隔近八個月,牠連同今夏揚威英國蘭秀錦標(一級賽)的「迪雅卓」崔護重來,前駒劍指香港盃,後駒則挑戰香港瓶。而當2018年日本年度代表馬「杏目」落實征港後,無疑或令其他有份參賽馬匹的幕後感到失望。

創辦於1985年的Silk Racing Co. Ltd,於1995年起開始招募會員成立賽馬團體,到2011年得到北方育馬場作後盾,令這件淺藍色紅圓點綵衣於近年日本馬壇地位舉足輕重,去年更以118場頭馬位列日本馬主榜第二位。今年Silk Racing Co. Ltd除派出日本馬后「杏目」挑戰香港盃外,另有安田紀念賽(一級賽)得主「冠軍車手」競逐香港一哩錦標及一級賽春季天皇賞亞軍「耀滿瓶」競逐香港瓶。

杏目勢成焦點所在

現年四歲的「杏目」在國枝榮訓練下,包辦2018年三冠雌馬系列兼以破紀錄時間勇奪一級賽日本盃,榮膺JRA年度代表馬。踏入今年,「杏目」首戰選擇遠征參加杜拜草地大賽(一級賽),結果一戰功成揚威海外。本來幕後打算派「杏目」遠赴法國挑戰一級賽凱旋門大賽,可惜此駒於杜拜一役後有發燒及出現脫水情況,考慮到體力未能回復故擱置行程。六月安田紀念賽復出跑第三,休息四個月後增程競逐一級賽秋季天皇賞,再次以無敵姿態奪冠。

選擇衛冕日本盃抑或來港跑香港盃,對幕後是一個極大難題。經過大約一周考慮後,最終拍板派馬后征港。據練馬師國枝榮表示,主要原因是跑香港盃有較充裕時間讓「杏目」休息,加上2000米把握更大,而練者更打趣說,能夠代表日本再揚威海外不是更好嗎?香港馬迷當然樂見日本馬后大駕光臨,不過對其他有份參加此賽馬匹的團隊而言,或是一場惡夢。

日本隊今年派出強大陣容,除Silk Racing Co. Ltd三駒分途出擊外,另有「波斯劍客」、「冠軍車手」及「頌讚火星」參加香港一哩錦標、「野田重擊」出戰香港短途錦標、「勝出光采」亮相香港盃、「唯獨愛你」與「迪雅卓」出爭香港瓶等等。

龍王子女光芒四射

與「杏目」一樣,「野田重擊」父系為2012及2013年兩屆香港短途錦標冠軍「龍王」,同由練馬師安田隆行訓練。「野田重擊」是日本馬壇短途新星,去年尾開始上位,曾攻陷三項三級賽,可惜於兩項一級賽高松宮紀念賽及短途馬錦標俱因際遇欠佳分列殿軍及季軍。「野田重擊」至今六捷全於右轉馬場,其中四場為1200米賽事,故安田隆行認為香港短途錦標途程正合此駒發揮,倘能一如「龍王」適應沙田賽道而揚威香江,這個父子制霸成就定屬一時佳話!

港隊以主場之利全力抗敵,香港馬王「美麗傳承」將再次領軍,挑戰三連霸香港一哩錦標任務。長途馬王「時時精綵」及冒起甚速的「跳出香港」將分別在瓶賽及盃賽出擊。香港短途錦標中,同樣挑戰三連霸壯舉還有「紅衣醒神」,當然上季最佳短途馬「爭分奪秒」亦磨刀霍霍挑戰寶座,加上質新當銳的「忠心勇士」,今屆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肯定精彩可期。

問題:以下哪駒包辦2018年日本三冠雌馬系列?

A□杏目

B□野田重擊

(將正確答案加√)

參加辦法:剔選答案並填寫個人資料,將表格及貼足郵票回郵信封郵寄至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四樓文匯報馬經版收。(如有爭議以本報最後決定為準,得獎者將有專函通知。)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英文字母及前四個數字):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