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重要港澳青創基地

2019-12-02

1.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

服務對象:2013年12月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聯和香港青協三方發起成立,是服務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幫助廣大青年實現創業夢想的國際化服務平台。

創業項目:夢工場以現代物流業、信息服務業、科技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為重點,已孵化創業企業近200家。

2.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2013年成立,位於南山智園,面積2,000平米。

服務對象:20歲至40歲的香港公民、香港高校留學生、來深創業者。

創業項目:具有一定研發能力的科技企業或創業服務公司。目前入駐企業超過20家。

3.深圳華強北國際創客中心:

服務對象:全方位服務創業者的綜合創新創業生態平台,1期建築面積5,000平米,位於華強廣場B座7樓空中花園。

創業項目:主要優勢產業為智能硬件、機器人、可穿戴設備等,對接智能硬件全套產業鏈。

4.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位於河套地區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服務對象:為來深創業的香港、澳門青年提供創業孵化、住宿、培訓、交流、政策指導、城市融入等完備的服務。場地面積近3,500平米。

創業項目:目前已入駐孵化企業30家,涵蓋人工智能、生物醫療、物聯網等領域。

5.寶安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2017年12月成立,位於寶安區海船大廈,基地首期面積5,000平米。

服務對象:深港澳青年。

創業項目:以文創、科創為核心的創新創意園,通過「自成一格」的創意理念,打造「網媒+電商+實體店」的手工創作產品平台,「線上和線下」組合而成的品牌平台。同時,創業基地還以「展覽館」的形式展示港澳等地青年的文創作品,為創新創業青年提供創意工作空間、生活空間和後勤保障空間等配套服務。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