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印尼前副議長:請到疆走一走 問題自有答案

2019-12-05
■遊客在烏魯木齊二道橋大巴扎步行街品嚐美食。 資料圖片■遊客在烏魯木齊二道橋大巴扎步行街品嚐美食。 資料圖片

「這次訪問讓我對新疆有了全新的認識,也改變了我以往的很多觀念。眼見為實,新疆經濟和社會的巨大發展成就令我吃驚。」印尼國會前副議長法赫里.哈姆扎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接受記者專訪時如此評價。

由法赫里率領的印尼議員和企業家代表團11月前往新疆烏魯木齊訪問。其間,法赫里除了會見當地官員、參觀經學院和清真寺,還深入烏魯木齊的市場、社區和企業,同當地百姓廣泛交流,感受新疆人民的工作和生活現狀。

基礎設施遠超雅加達

「新疆位於中國西北部,我之前以為烏魯木齊是一個生活水平落後、困難戶眾多的城市。抵達之後才發現,當地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發達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法赫里說。

法赫里說,從基礎設施發展來看,烏魯木齊早已經開通高鐵,當地百姓出行便利程度遠超雅加達。

法赫里還訪問了新疆國際大巴扎,購買新疆特色產品,對當地美食讚不絕口。「烏魯木齊市容整潔,巴扎裡的消費者購買力旺盛。通過百姓的穿戴可以看出新疆人民生活水平比較高。」

社會安全人民熱情好客

法赫里說,他返回印尼後,一碰到朋友就和他們講述自己在新疆訪問的見聞感受。他說:「印尼人需要重新建立對中國的認識,我建議那些抱有某種程度偏見的人到新疆走一走,親眼目睹之後很多問題自然會有答案。」

法赫里最後告訴記者:「新疆社會安全,人民熱情好客,我希望未來能在齋月期間和我的家人一起訪問新疆,深入體驗當地生活。」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