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區精英】守住一個社區 做實在的工作

2019-12-16
■葛兆源長久以來持續為社區付出,選舉剛結束就立即投入工作,用踏踏實實的服務向街坊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葛兆源長久以來持續為社區付出,選舉剛結束就立即投入工作,用踏踏實實的服務向街坊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葛兆源:甫連任即落區深耕 盼實績贏街坊支持

長於福來、服務於福來的工聯會葛兆源一直心心念念要「守住一個小區,做實實在在的工作」,他也因為踐行了這一理念,在今屆區議會選舉的艱難局勢中成功守住議席。他不敢怠慢工作,選舉甫結束就立即投入工作,用踏踏實實的服務向街坊謝票。他說作為荃灣區議會中僅存的四名建制派議員之一,未來還會更勇敢,從民生、政治等各個方面,和建制派一起重新上路,贏得更多街坊的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在2011年荃灣區福來選區補選時,葛兆源以高出反對派對手逾1,000票的戰績大勝,在同年的第四屆區議會選舉中以超出同一對手逾1,600票高票成功連任,之後一屆他自動當選,今年就迎來了前所未有的艱難一戰,雖然最後成功當選,但他的票數僅高出另外兩位反對派對手票數總和近300票,葛兆源形容連任是「僥倖」。

在此次選舉期間,他在福來h的辦事處被多次嚴重破壞,黑衣暴徒爆門進入,破壞玻璃門、影印機、電視機、多部電腦及辦公用品,令選舉工程受到嚴重干擾和挑戰。但他迎難而上,立刻在最短時間內修復被破壞的辦事處,加強服務工作、接觸街坊。

熱心服務獲老幼婦孺力撐

但最終令他贏得選民信任的,絕非選舉期間的表現,而是長久以來的持續付出。葛兆源一直擔任社區內的宣傳大使,也一直力圖讓自己的服務覆蓋區內各年齡層的人士,長者、親子、婦女、青年活動都有舉辦。他笑言,朋友總說笑他既是「青年組」、「長者組」成員,還是「婦女組」的代表。

葛兆源每年都帶領年輕人去內地參加各種交流,與區內年輕人關係親密。區選當日,有二十多個「後生仔」願意幫他做街站、家訪,葛兆源成為福來區唯一有年輕人助選團的候選人。

上月24日區選剛結束,葛兆源就馬不停蹄開展工作,用最好的社區服務謝票,幫助街坊登記在本月21日免費注射流感疫苗,協助長者換領新身份證等。記者採訪結束後,葛兆源又立刻風風火火趕去與食環署工作人員會面,再次檢查在路德圍停車場為監控違例棄置垃圾,以及新安裝閉路電視的運作。每年他還會主辦雙親節晚宴,邀請街坊四鄰欣賞表演,為媽媽們獻花,多年的貼心服務和真誠交往,令他成為區內街坊信任的「源仔」。

獲不同政見者讚賞工作

他提到,其實有一些與自己政治立場相反的人,也讚賞自己的工作能力。他向記者展示了一張聊天記錄的截圖,截圖中寫道,「葛兆源『堅』有做地區工作,知名度比3號高好多,但他是工聯會,如果不是,我就會選他啦。」

這樣政治立場行先的投票,影響此次選舉的結果,令建制派大敗,葛兆源感到十分失望,他認為政治氣氛和選舉不公是選舉失利的主要原因,他擔心,若此次區議會選舉中的不公、抹黑等情況沒有改變,明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都會受到影響。

不過,他亦坦言,此次的選舉結果也造就了建制派反省自己社區工作不足的機會。作為荃灣區議會中僅存的四名建制派議員之一,葛兆源直言,自己未來一定會繼續更勇敢發聲,此次選舉建制派已經是輸家,但不能被認為是「懦弱的輸家」。他會與工聯會一起,從民生、政治等各個方面,重新上路,用實際行動贏得不同人士的支持,「我還算年輕,未來的路雖然很辛苦,但要堅持走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