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監察新科議員】垃圾桶「失蹤」賴政府 葉錦龍拒譴責暴力

2019-12-16

為展現自己「心繫民生」,最近在泛暴派候任區議員中,颳起一陣「關心死物」之風。泛暴派石塘咀候任區議員葉錦龍日前在facebook上發帖,聲稱在投票日前後,政府將所有垃圾桶和回收箱都收起,「導致街坊十分不便」,自己連續追足十天云云。在抹黑政府的同時,又要扮出一副服務社區的樣子,但既然如此「蚨礡v街坊方便和區內衛生,不知為何葉錦龍不願叫停暴徒焚燒垃圾桶、用垃圾桶堵路等行為,或直接與暴力割席,難道葉議員關心民生是假,抹黑政府、粉飾自己是真?

暴徒破壞香港的暴力行為持續半年依然沒有停止,用垃圾桶堵路焚燒更是家常便飯。葉錦龍日前在facebook發文,聲稱「政府船頭驚鬼船尾驚人」,在投票日前後將所有垃圾桶和回收箱都收起,「導致街坊十分不便」云云。他又聲稱,選舉完結近一周,垃圾桶尚未歸位,故連同其他社區衛生問題,去信食環署中西區總監辦公室要求處理,他表示一些衛生問題得到「簡單的回覆」,但垃圾桶問題尚未解決。

葉錦龍又邀功稱他這十日分別透過電話催促及聯絡食環署總監,但都沒有結果。他又聲稱自己表示「向申訴專員投訴」後,食環署不到兩個小時就回覆電話,表示將會安排盡快把垃圾桶復位。

他雖然承認已經見到大部分垃圾桶和回收箱回到原位,但就不依不饒,揚言已向食環署表示,「假若於下周三仍未收到正式回覆,仍然會向申訴專員反映問題」云云,更以「總監仲係未肯直接覆我」為標籤,企圖挑起市民對政府的不滿。

看得出葉錦龍為環境衛生和垃圾桶擺放「忙前忙後」,但就不知為何如此「心繫民生」的候任區議員,會在暴徒用垃圾桶堵路,甚至焚燒垃圾桶等更破壞市民方便和環境的行為時,採取雙重標準,不向暴徒說不?

葉錦龍不斷抹黑政府、粉飾自己和暴徒的行為,連網民都看不過眼,「Dor LE」就直言:「你叫返你齱y支持者』唔好再拎走攭U圾桶去『玩』仲好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