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1917:逆戰救兵》「一鏡到尾」震撼大銀幕

2020-01-03

榮獲本屆金球獎3項提名的《1917:逆戰救兵》,由金像導演森曼達斯(Sam Mendes)操刀。以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為背景,並以「一鏡到尾」的效果形式登上大銀幕。講述一戰最危急之時,兩位英國年輕士兵驚心動魄的一日。電影中見到很多血腥暴力的情節,但說到戰爭故事,也有很多感人的情節,但我們認識幾多呢?

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主要發生在歐洲,然而當時的列強殖民地互相牽扯下,戰火最終延燒至全球,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被捲入這場戰爭,史稱「第一次世界大戰」。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這場戰爭被直接稱為世界大戰。由於主要戰場於歐洲大陸,故此20世紀早期的中文經常稱之為「歐戰」 。

今次這套電影講述第一次世界大戰上兩位小兵勇敢地阻止同胞死亡!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高峰期間,兩名年輕的英國小兵史高菲(佐治麥基飾)及布雷克(甸查理斯查普曼飾)被賦予了一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與時間的競爭中,他們必須越過敵人的領土並發出手中的重要訊息,以阻止數百名的友軍士兵遭受致命襲擊,其中包括布雷克的兄長。為了拯救戰友,二人可以孤軍突破炮火,爭分奪秒完成這個九死一生的任務嗎?若果仍然是戰爭電影粉絲的你可以錯過嗎?■文︰路芙

導演:森曼達斯

主演:佐治麥基、甸查理斯查普曼、班尼狄甘巴貝治、哥連費夫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