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唐小燕獲贊助十八區推廣《地水南音》

2020-01-05

唐小燕是現今活躍於南音演唱的唯一師娘(唱曲者是視障女性之稱謂),她成立「天使桃園樂藝會」,多年來不歇推廣《地水南音》及開班教唱,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晚上,在香港公園茶館現場演唱《地水南音》。

現《地水南音》被列為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南方粵人實應好好地對這一門地域性民間說唱藝術有所認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今次特贊助唐小燕主持的「天使桃園樂藝會」推廣《地水南音》活動,全計劃分三個單元,在香港十八區進行。

推廣活動分別是《地水南音實習唱工作坊──開課傳教》、《地水南音的昨天與今天──說唱講座》,至於《校園同學會南音-巡迴講座》,唐小燕老師籲本港大中小學校參與,她會以簡單方法解說《地水南音》並現場教唱,也讓同學們即場試唱經典曲,以通過有趣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和學習這一樣地方特色說唱藝術,唐老師說她自己是失明人,聽前輩的南音演繹深受感動而苦學,她相信普羅大眾的香港人也有智慧進入南音領域,感受樂曲中的韻味。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