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絲絃優秀劇目展演會知音

2020-01-05

2019年「東西南北中」五路絲絃優秀劇目展演活動早前在河北省石家莊絲絃劇院開幕。參演有來自石家莊、保定、邢台、滄州等地19個院團和班社帶來20齣優秀劇目上演,簡直是戲曲會知音。

今次劇目質量比去年高,不少劇目為近年來新創劇目和恢復的經典傳統劇目。如以現實為題材保定市老調劇團創排的現代戲《春到龍泉莊》、山西省靈丘縣羅羅腔劇團的《巧縣令》、平山縣鈺欣絲弦劇團的《天子祿》、安國老調劇團的《紅珠女》、平鄉縣南路絲絃劇團的《燕王掃北》、任縣南路絲絃劇團的《白玉環》及平鄉縣紅莆絲絃劇團的《趙匡胤下河東》等,精彩劇目一一為觀眾獻上。

活動是由石家莊市文廣旅局、石家莊市演藝集團主辦,石家莊市絲絃劇團承辦。這是在前兩年成功舉辦「東西南北中」五路流派交流展演活動後,絲絃劇種傳承發展的又一次盛會,是對兩年來五路絲絃院團交流演出、共謀絲絃劇種發展大事的一次成果檢驗,也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為人民抒情」的一次重要演出活動,是傳承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絲絃劇種」、弘揚傳統戲曲文化、拓展地方劇種發展的具體舉措。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