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昌社團聯會新年聯歡

2020-01-06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舉行「兩會整合啟動儀式暨2020新年聯歡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舉行「兩會整合啟動儀式暨2020新年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於元旦舉行「兩會整合啟動儀式暨2020新年聯歡晚會」,兩會整合後將對外統一使用「香港文昌社團聯會」,實行「兩塊牌子,一套人馬」。香港文昌社團聯會創會會長、兩會整合小組召集人張學修表示,整合後的兩會將邁向嶄新旅程,繼續為會員、為鄉親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海南省委統戰部一級巡視員鍾捷興,文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心奮,海南省僑聯副主席蘇燕,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署理會長李文俊等與一眾鄉親約400人出席活動。

張學修形容,今次香港文昌兩大社團成功整合,意義重大,是香港文昌族群在香港的大聯合、大團結,相信整合後更有利愛國愛港力量的持續健康發展,進一步做好打贏今年立法會選舉的工作。

張學修:利愛國愛港力量續發展

他又說,未來兩會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支持「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據介紹,整合後對外統一使用「香港文昌社團聯會」,並保留香港文昌同鄉會,以香港文昌社團聯會章程規定為基礎,由雲海清續任會長,同時增加符文靜任主席、韓曙光為創會會長。而文昌同鄉會副會長、常董、董事,分別為香港文昌社團聯會副會長、常董、會董或者名譽常董會董。

符文靜盼積極參與「帶路」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主席符文靜表示,香港文昌同鄉會和香港文昌社團聯會經過多次友好協商,並在文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動,以及文昌市委統戰部的全程見證下,議定兩會正式進行整合,實行「兩塊牌子,一套人馬」。

她希望大家今後要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愛國、愛港、護港,同時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由貿易港等國家戰略的建設和實施,把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共同進步。

會長雲海清則回顧過去一年工作,並勉勵大家要不忘初衷,一同加強團結凝聚愛國愛港愛鄉力量,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以及投身家鄉的現代化發展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