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聯賽盃慘敗 兩中堅連番獻醜 殘陣現原形 紅魔防線「城」災

2020-01-09
■菲爾鍾斯(4號)忙亂中失平衡,結果奇雲迪布尼(右,17號)的埋門造成了烏龍球。  法新社■菲爾鍾斯(4號)忙亂中失平衡,結果奇雲迪布尼(右,17號)的埋門造成了烏龍球。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雖然在聯賽曾作客擊敗曼城踢出本賽季代表作,不過在昨日凌晨英格蘭聯賽盃4強首回合再於主場出擊,曼聯卻被這支同市死敵以3:1技術性擊倒。哈利馬古尼的受傷令「紅魔」防線淪為二流,球隊所擅長的防守反擊頓失基礎下今仗完全捱打,如果未能及時修正防守問題,爭取英超前四名歐聯參賽席位之路實在是未許樂觀。

聖誕「快車」的聯賽兩連勝原本讓曼聯重現搶佔第4名的希望,不過2020年聯賽及足總盃的連場不勝,又再讓重建中的紅魔打回原形。一對中場中路主將麥湯米尼和保羅普巴繼續缺陣,加上新近受傷的中堅哈利馬古尼,陣容不整的中後場表現即淪為二流。

失定海神針 鍾斯難當大任

今場聯賽盃面對擺出無鋒陣的曼城,曼聯上半場陷於捱打,已退居副選的菲爾鍾斯臨危受命擔正卻慘成後防擺設,多次被技術出眾的曼城球員戲耍,第39分鐘正是被人輕易扭過後失平衡跌在地上,回後想阻止奇雲迪布尼起腳為時已晚,最終造成安達斯彭利拿落後到0:3的烏龍球。有指菲爾鍾斯下半場是帶傷上陣,曼聯緊接周末聯賽甚至或會出現中堅位置無人可用的尷尬境地。

曼聯今季攻力不足已是人所共知,多靠反擊製造威脅,不過防線在門將迪基亞、雲比沙卡及馬古尼鎮守下總算平穩。可惜自麥湯米尼兩周前受傷後,球隊攻守轉換漸漸出現問題,到今場連馬古尼也加入「十字軍」,球隊更是漏洞百出。0:2一球另一中堅域陀連迪路夫亦難辭其咎,在攔截貝拿度施華的直傳時竟剷球踢空,讓馬列斯單刀破網。定海神針馬古尼與麥湯米尼歸期未定,更將對紅魔聯賽爭四希望再打折扣。

蘇帥:執教以來最差上半場

雖然曼聯的問題一直未根治,不過主帥蘇斯克查仍然抱有希望,寄語球隊要迎難而上:「今仗是我帶隊以來表現最差的上半場,但下半場的入球讓我們保持晉級希望。去年歐聯對巴黎聖日耳門也曾上演絕地反擊,證明我們有能力逆轉對手。」蘇帥亦強調己隊球員仍然年輕,每一次挫敗均能讓球員汲取教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