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踢法食住對手 巴塞西超盃去「馬」

2020-01-09
■巴塞前鋒基沙文(左)倒戈,再與莫拉達鬥射術。  路透社■巴塞前鋒基沙文(左)倒戈,再與莫拉達鬥射術。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今年改為4強制並移師沙特阿拉伯舉行的西班牙超級盃足球賽,明晨上演另一場準決賽,由巴塞隆拿火拚馬德里體育會。近來對賽多次在馬體會身上佔得甜頭,預計巴塞可稍被看高一線。(香港時間周五3:00a.m.開賽)

巴塞歇冬前意外地被榜尾的同市對手愛斯賓奴逼和2:2,繼續以得失球差力壓皇家馬德里守住頭名。雖然後防不算固若金湯,然而勝在攻力搭夠,美斯、蘇亞雷斯和第二次倒戈馬體會的基沙文衝鋒陷陣,勢必成為對家守衛的惡夢。

馬體會靠歇冬前三連勝返回積分榜季席,縱擅於防守,不過「數糊」能力實在太弱,今屆聯賽22個入球在西甲20隊之中只比8支球隊多。迪亞高哥斯達仍在養傷,祖奧菲歷斯又暫時未展現「神童」光芒,加上莫拉達把握力一般,難怪主帥施蒙尼要更加貫徹其防守足球戰術。不過,馬體會上月聯賽主場對巴塞以0:1輸波,連續6次遇上「紅藍軍團」得2和4負,看來打法上近年面對巴塞卻並非很有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