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直落三局輕取上海 天津女排決賽開門紅

2020-01-09
■朱婷(右上)在比賽中扣球。 新華社■朱婷(右上)在比賽中扣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決賽日前打響,坐鎮主場的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直落三局完勝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取得「開門紅」。

賽後,天津女排主代理教練王寶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的一周多時間裡,天津隊針對上海隊進行了反覆的研究、對技戰術進行了細緻的演練。「我們準備比較足,隊員們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們網上的優勢以及針對上海隊二、三號位的攔防都發揮出來了。通過之前幾天大家用心的備戰,我們展現了應有的實力。」

此役天津正選派出主攻李盈瑩、朱婷,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應胡克爾,二傳姚迪以及雙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上海由主攻張軼嬋、拉爾森,副攻張鈺倩、秦思宇,接應張磊,二傳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聯袂應戰。

比賽開始後,天津隊很快進入狀態,高質量的一攻和攔防戰術的堅決執行完全抑制住了上海隊的發揮,一波連得13分的攻勢令天津隊取得了巨大領先優勢。上海隊主帥王之騰連續換人也未能扭轉頹勢,天津隊最終以25:11的懸殊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隊繼續讓朱婷從前排四號位打起,強勢的進攻依然令上海隊難以阻擋。25:17,天津隊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隊的一攻和攔防質量繼續保持在高水平,同時也更加留意上海隊進攻環節的輕打和吊球,最終以25:14贏得第三局,3:0橫掃上海隊,取得了決賽開門紅。

王寶泉:上海不止這水平

對於天津女排整場比賽的發揮,王寶泉表示非常滿意。「今天全隊的球員發揮得都很好,無論是進攻隊員還是二傳都展現出應有的水平。但是通過整場比賽可以看出,上海隊並不是這個水平,因此我們不會拿這場比賽的發揮去衡量一支隊伍的能力,相信回到主場後,上海定會迎來爆發,接下來,我們還要在接發球以及攔網環節多加訓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