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王寶泉出奇制勝 朱婷點讚姚迪

2020-01-09
■姚迪表現備受讚賞。 網上圖片■姚迪表現備受讚賞。 網上圖片

「11冠王」天津女排日前輕取上海隊,賽後王寶泉表示首局主打美國外援胡克爾的奇招奏效,他和朱婷都稱讚了二傳姚迪的出色表現。

在當天的首局比賽中,擁有朱婷和李盈瑩兩大強攻手的天津隊在進攻上以接應胡克爾為主,結果打出了18:3的瘋狂開局。賽後王寶泉承認,首局主打胡克爾的確是有意為之。在對此前的比賽進行研究之後,王寶泉發現對手對朱婷和李盈瑩的盯防比較嚴密,所以當天開場有意主打胡克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場比賽,胡克爾23扣17中,拿下了全隊最高的19分。

王寶泉說,這場比賽是他本季中途接手天津之後胡克爾發揮最出色的一場,也打出了她的真實水平。

後兩局發力的朱婷全場得到17分,李盈瑩也有18分進賬,副攻國手王媛媛斬獲8分。跟王寶泉一樣,朱婷也稱讚了二傳姚迪和攻手之間的配合,並認為天津隊打得很順暢。

「從發到攔到防,每個環節都是高質量的。」朱婷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