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奧隊公佈U23亞錦賽23人名單

2020-01-09

據中國足協消息,正在泰國備戰亞洲足協U23錦標賽決賽階段比賽暨2020東京奧運會男足預選賽的中國國奧隊,日前公佈了最終23人名單,黃紫昌、鄧宇彪落選。

中國國奧隊曾在上月底公佈了一份25人的大名單,但根據本次賽事規定,各參賽隊提交的最終名單不能超過23人。經教練組商議,黃紫昌與鄧宇彪最終落選,同時隊伍不會再有人員上的更替。

對於兩名球員的離隊,球隊執行教練郝偉表示:「在昨晚訓練之後,教練組進行了溝通,根據隊員狀態作出了調整,劉若釩進入最後的名單,鄧宇彪和黃紫昌將回到各自球會報到。」

本次亞錦賽中國隊位於C組,同組對手有伊朗、韓國和烏茲別克斯坦。中國隊今日迎來首個對手韓國隊。

談到第一場的對手韓國國奧隊時,郝偉表示:「對手實力有目共睹,但是我們隊員經過這一段的訓練,還是很有信心的,接下來就是看隊員們在比賽過程中如何展現。」

根據規則,除日本已作為東道主獲得2020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外,奧預賽前三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如日本隊進入前三名,第四名也將晉級)。換言之,中國隊要想晉級東京奧運會,必須從小組出線並至少打進奧預賽準決賽。■新華社

中國國奧隊23人大名單

門將:陳威、李冠希、張岩

後衛:童磊、魏震、朱辰傑、趙劍非、馮博軒、楊帥、蔣聖龍、迪力穆拉提

中場:黃政宇、黃聰、段劉愚、胡靖航、陳彬彬、周俊辰、張凌峰、陳蒲

前鋒:楊立瑜、張玉寧、田鑫、劉若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