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上流寄生族》入圍6大獎 為亞洲電影爭光

2020-01-14
■《上流寄生族》已斬獲金棕櫚獎及金球獎,且看能否再下一城勇奪奧斯卡。■《上流寄生族》已斬獲金棕櫚獎及金球獎,且看能否再下一城勇奪奧斯卡。

第92屆奧斯卡獎 《JOKER小丑》獲11項提名

第92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昨晚揭曉,《JOKER小丑》以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11提名成最大贏家,這亦是DC影史首部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至於《從前,有個荷里活》、《1917:逆戰救兵》、《愛爾蘭人》各有10項緊隨其後;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國際電影(前稱最佳外語片)等6項大獎,亦是首部入圍最佳電影的韓國電影,為亞洲電影爭光!■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芬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香港時間2月10日舉行,負責轉播典禮的ABC娛樂總裁早前已宣佈,已與主辦單位達成共識,今年將如同去年不設典禮主持人。上屆奧斯卡原敲定由黑人諧星奇雲哈特(Kevin Hart)主持,但他被挖出曾發表「恐同」言論,而且堅決不道歉,以致風波越演越烈,最終失去主持人一職。奧斯卡主持人從缺,也確保典禮時間控制在3小時內,事後收到收視小幅上升的成效,因此今年遵循此成功模式,不設傳統主持人。

導演奉俊昊對手強勁

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入圍今屆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國際影片等6個獎項,非常罕有,實在是為亞洲電影爭光。該片已獲得金棕櫚獎,以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該部關於韓國階級制度的悲喜劇驚悚片,當之無愧地成為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競逐對象。

導演奉俊昊、馬田史高西斯、昆頓塔倫天奴、Todd Phillips與森文達斯爭最佳導演。森文達斯早前憑《1917:逆戰救兵》奪得金球獎最佳導演,勝數看高一線。 《上流寄生族》入圍最佳國際電影與《萬千痛愛在一身》、《孤星淚》等爭獎項,而《上流寄生族》剛在金球獎奪得最佳外語片可看高一線。

華堅馮力士再爭影帝

至於影帝之爭方面,剛出爐金像劇情組影帝華堅馮力士再憑《JOKER小丑》獲最佳男主角提名,華堅的演技不容置疑,今次他的對手也不弱,包括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從前,有個荷里活》),安東尼奧班達拉斯(《萬千痛愛在一身》),並與尊尼芬派斯(《教廷白煙》)等勁敵爭獎。

影后爭奪戰方面,金像劇情組影后雲妮絲維嘉主演《星夢女神:茱地嘉蘭》獲最佳女主角提名,並與《婚姻故事》的史嘉娜祖漢遜、《爆炸性醜聞》的查理絲花朗、《小婦人》的茜爾莎羅倫與《Harriet》的Cynthia Erivo爭奪殊榮。

最佳男配角競爭空前激烈,入圍都是好戲之人,包括阿爾柏仙奴《愛爾蘭人》、畢彼特《從前,有個荷里活》、湯漢斯《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安東尼鶴健士《教廷白煙》等,肯定爭崩頭。最佳女配角競爭也很大,其中以佛羅倫絲佩芝 《小婦人》、瑪歌羅比《爆炸性醜聞》的呼聲較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