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從前,有個荷里活》奪4獎 稱霸影評人之選頒獎禮

2020-01-14
■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大豐收。■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大豐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踏入2020年,又是影壇派成績表的大日子,繼金球獎早前頒獎之後,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第25屆影評人之選頒獎禮( CCA )昨日於美國加州舉行,荷里活群星紛紛出席。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產後性感復出,並成為現場的一道美景。

在今次頒獎禮上,香港人熟識的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共奪4獎成為大贏家!該片分別拿下最佳電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美術設計獎。

最佳導演鬧雙胎

至於最佳導演鬧雙胎,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跟《1917:逆戰救兵》的森文達斯(Sam Mendes)齊齊拿下最佳導演,《上流寄生族》亦以大熱門姿態奪得最佳外語片。

至於影帝影后方面,由華堅馮力士(《JOKER小丑》)及雲妮絲維嘉(《星夢女神:茱地嘉蘭》)以大熱門身份登上寶座,亦屬金球獎(戲劇組)翻版賽果。

華堅馮力士早前在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呼籲要關注環保問題,日前他就參與金像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所發起的氣候危機示威活動,奧斯卡影后蘇珊莎朗頓、女星美姬嘉倫賀及老牌影星馬田辛都有響應出席。華堅在前線更一度被警方以涉嫌擾亂秩序拘捕。幸而他不久便被釋放。

畢彼特憑《從前,有個荷里活》奪得最佳男配角;羅拉丹恩憑《婚姻故事》繼金球獎之後再下一城,獲得最佳女配角。

戰爭片《1917:逆戰救兵》最終亦獲3獎。至於獲14項最多提名的《愛爾蘭人》最終只獲最佳整體演出一獎,表現差強人意,看來在奧斯卡也只是陪跑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