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2次「戴帽」 阿古路傲視英超

2020-01-14
■阿古路(左二,10號)一場創下兩項紀錄。  美聯社■阿古路(左二,10號)一場創下兩項紀錄。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曼城於英國時間周日的英格蘭超級聯賽憑阿古路大演「帽子戲法」、馬列斯梅開二度及加比爾捷西斯建功,作客大破阿士東維拉6:1,賽後22戰得47分重上聯賽榜第2位;而阿古路在今仗賽後則創下兩項紀錄。

阿古路是役連中三元,英超入球數達到177球,成功超越亨利的175球紀錄成為英超入球最多的外籍球員,在英超歷史入球榜上追平林柏特並列第4位,落後於187球的高爾、208球的朗尼和260球的舒利亞。此外,這位阿根廷球星已12次在英超「戴帽」,超越保持11次紀錄的舒利亞成為英超「戴帽王」。

一仗兩創紀錄 哥帥:他就是傳奇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對阿古路讚不絕口:「阿古路絕對是一位傳奇,這場比賽後他將更為鞏固自己的傳奇地位。在我看來,他是英超最不可思議的球員之一,我相信他會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球隊上下在更衣室已祝賀他,要知道作為外籍球員,能入這麼多球,上演這麼多帽子戲法,代表他已經在許多年間保持了良好的表現。」

雖然衛冕的可能與絕望無異,但哥帥強調現時目標最重要是保住次席,「我認為今個球季我們其實一直都表現很好,但我們可能偶爾會無法保持專注,因為連贏兩次聯賽冠軍後一切都會變得更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