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2支東奧女排出爐 中美俄意阿同組

2020-01-14
■ 中國女排在去年8月資格賽成功挺進東京奧運。 資料圖片■ 中國女排在去年8月資格賽成功挺進東京奧運。 資料圖片

2020年東京奧運女排洲際資格賽落幕,歐洲的土耳其、亞洲的韓國、中北美的多米尼加、南美的阿根廷和非洲的肯尼亞榮膺各大洲冠軍,成功搭上通往東京奧運的尾班車,加上此前入圍的中國、美國、巴西、塞爾維亞、俄羅斯、意大利和日本,東京奧運女排12支參賽隊全部產生。

國際排聯將按照1月31日的世界排名將這12支隊伍分入東京奧運會女排比賽的兩個小組,待到奧運會啟程,各小組前四名將進入8強。

由於2019年世界盃後沒有世界級的大賽,因此最後的排名與現在相比應變化不大。按照現階段的世界排名,日本、塞爾維亞、巴西、韓國、多米尼加和肯尼亞被分為一組;中國、美國、俄羅斯、意大利、阿根廷和土耳其在另一組。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