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同意吳敦義請辭後即補選

2020-01-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敗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將向中常會請求允許總辭。國民黨文傳會昨日表示,本月15日中常會同意吳敦義與一級主管總辭後,會立即辦理主席補選工作。

國民黨昨日的工作例會做出三項決議,包括針對敗選成立專案小組深切檢討、深入討論,並提出改革方案。吳主席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負起敗選之政治責任;中常會同意後將立即辦理主席補選工作。

據悉,工作會議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主持。雖然黨中央表示中常會處理主席請辭案,不過黨內成員包括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張斯綱,以及中常委姚江臨等人,都表達吳敦義應立即請辭,不必等中常會。

據台媒引述不具名的中常委表示,中常委之間並未出現慰留的氛圍,就算有也只會是形式上的;既然選舉結果已經出爐,該負什麼責任,就要負責;反而是關注由誰來代理主席,能讓黨務工作能夠繼續順利推動。

馬辦:馬英九未想過再次擔任

不少中生代看好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熱門人選;卸任後人氣越來越旺的馬英九,也被點名應出來承擔改革任務。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已經擔任過黨主席,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國民黨當務之急就是虛心檢討,盡快從挫折中站起來,爭取民心。朱立倫辦公室則未回應相關議題。部分韓粉呼籲韓國瑜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請假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銷假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時回應,現時完全沒有這個規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