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韓國瑜棄領1.6億選舉補助款

2020-01-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2020年台灣選舉落幕,有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可領到約1.6億元(新台幣,下同)選舉補助款。對此,韓國瑜繼昨日凌晨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聲明「選舉補助款我一塊錢也不會拿」之後,昨日上午出席高雄市政會議前再度強調,這次參選因為是政黨推薦參選人,所以選舉補助款應是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領取,「我們一塊錢都不會拿」。

根據台灣選舉法規,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得票數達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可領取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這次2020年選戰,儘管韓國瑜落敗,但得票數超過門檻,應可領到1.6億元選舉補助款。

在此之前,選舉期間有媒體報道,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公開質疑,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一家因貪圖選舉補助款而投入選戰。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13日率先發聲明強調,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政黨、也就是中國國民黨向「中選會」申領,並非韓國瑜本人領取。韓國瑜本身亦於昨日凌晨透過臉書貼文聲明強調「選舉補助款我一塊錢也不會拿」。

貼文還指出,選舉過後不到48小時,除了安慰與不甘,競選辦公室收到最多的關心就是選舉補助款去向。韓國瑜說,大選的補助款依照法規必須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領取,作為參選人不會拿到一塊錢,就算拿得到也會全部捐出去。

到了昨日上午, 韓國瑜出席市政會議前,被守候的媒體問到選舉補助款問題時,他再度強調,自己不會拿到一塊錢,全部交由國民黨領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