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公奠黑鷹墜落罹難人員

2020-01-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上午,台灣防務部門黑鷹直升機罹難官兵聯合公奠儀式在台北舉行,朝野政界要員出席悼念。

台灣防務部門一架黑鷹直升機於本月2日在新北市失事墜毀,造成台「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

聯合公奠在台北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機棚舉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主持追晉、追頒儀式,並頒贈褒揚令,殉職軍官家屬代表受領。蔡英文也宣佈,沈一鳴生前推動的三項加給方案(空降特戰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都已經核定。

此外,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台灣行政機構前負責人賴清德、現任負責人蘇貞昌,國民黨兩任主席馬英九、吳敦義,都出席悼念。

公奠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追思致敬,並由防務部門禮炮連鳴19響,啟靈車隊隨後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沿途有官兵及民眾列隊緬懷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