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萬象靈犀】庚子年范曾新春展 共賞百餘書畫精品

2020-01-23
■《萬物齊一 金鼠呈祥》作品■《萬物齊一 金鼠呈祥》作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秦占國 北京報道)「三絕詩書畫--榮寶齋庚子年范曾新春展」18日在北京榮寶齋隆重開幕。本次展覽展出了范曾先生新創作的書畫精品百餘件。此次展出的分別為人物、花鳥畫和書法作品,包括在榮寶齋大廳展出的丈二大畫《萬物齊一 金鼠呈祥》。

畫展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早在展覽前,收藏家、書畫愛好者和范曾先生的粉絲就在榮寶齋門口排出長隊,有的甚至是通宵排隊。《三絕詩書畫--榮寶齋范曾庚子新春作品集》由榮寶齋出版社同期出版發行,由范曾先生親筆簽名的100本作品集在展覽開幕半個小時就被搶購一空。

范曾,1938年生於江蘇南通,中國書畫大師,著名國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客席教授,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南開大學終身教授,南開大學文學院、歷史學院博士生導師,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終身研究員,中國國家博物館書畫院名譽院長,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南通大學終身教授,稽山書院、盤山書院山長。2008年獲法蘭西公民之星金質勳章。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任命為「多元文化特別顧問」。2010年9月,法國總統薩科齊向范曾先生授予「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勳章」。2011年獲「中華藝文終身成就獎」。2015年6月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向范曾先生授予意大利共和國大將軍勳章。2019年3月,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頒發「國際奧委會主席獎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