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險遭丙組仔落面 基沙文幫新帥解圍

2020-01-24
■基沙文(左)為巴塞射入奠勝一球瞬間。  法新社■基沙文(左)為巴塞射入奠勝一球瞬間。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意大利和西班牙周中都進行盃賽鏖戰,半力出戰的巴塞隆拿作客丙組仔伊維薩聯險些陰溝裡翻船,上半場更錄得0射門,基沙文奉獻兩個入球才總算為新任教頭施迪安保住面子。

西班牙盃32強,巴塞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作客出戰伊維薩聯,施迪安收起了美斯、碧基等大將,輪換包括前鋒安素法迪和守將祖尼亞費普在內的年輕副選兵擔正。原以為對方只是丙組隊實力有限,加上施迪安日前首演即領軍重現傳控足球威力,冷不防開賽9分鐘竟先失一球。伊隊換邊後體力下降,巴塞法國球星基沙文挺身而出,於72分鐘及補時入球絕殺。

C朗佳態再現 意盃領祖記入4強

在施迪安接手後,巴塞連續第二場取得逾75%控球率,惟是役僅得3次射門,第一腳更是70分鐘才出現。「我寧願己隊是另一種踢法,但也理解這種比賽的難處,人工草皮,對手展現的韌勁、侵略性,收縮防守也做得很好。」施迪安點評己隊晉級16強:「遇到困難時,你可以去享受、求進步。」

意大利盃方面,祖雲達斯憑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賓坦古亞及邦路斯建功,主場力克羅馬3:1晉級4強。C朗近10戰入13球佳態再現,主帥沙利表示:「這不能歸功於我,我必須感謝他的媽媽,誕下C朗這足壇模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