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WHO改列疫情屬全球高風險

2020-01-29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央視新聞及記者李理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公佈新型冠狀病毒最新報告,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全球風險調升至「高風險」,在上一份報告中該風險提示為「中等」。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此前的報告中錯誤地將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風險總結為中等,其實質上為高風險。但對中國和區域的影響仍延續1月22日的評估結果,分別為非常高風險、高風險。

在1月23日,WHO緊急委員會宣佈新型冠狀病毒尚未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因此不建議對旅遊或貿易進行更廣泛的限制。

不主張各國從武漢撤僑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譚德塞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國家提出希望撤僑,世衛組織不主張這麼做。在當前形勢下應保持鎮定,沒有必要過度反應。世衛組織對中國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

王毅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評價並充分肯定中方為抗擊疫情採取的一系列有力舉措,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你此時來華訪問,不僅體現了對中國的支持,也為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加強合作提供了動力。相信你通過此訪能夠親身體會到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