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1-29

武漢擬在周邊設物資轉運點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昨日在記者會上說,當地研究要盡快於28日晚上到29日,在武漢的邊上啟動幾個轉運點。有一些捐贈給武漢的東西,不用拉到武漢的城區,這樣可能更方便,更便捷。

檢測能力升令確診人數大增

1月27日0時至24時,武漢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92例,突然激增的病例數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馬國強解釋,這是由於檢測權力下放,檢測速度提升。從1月23日開始,除湖北省和武漢市疾控中心以外,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武大中南醫院等8家醫院陸續開展病原學檢測。單日樣本檢測能力由疫情初期的200份提升到近期每日近2,000份,提高了武漢市各定點醫院確診病例的速度。昨日武漢市又宣佈將增加8家檢測機構。

財政部急撥疫情防控補助款44億

財政部網站昨日發佈消息稱,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1月27日,財政部緊急預撥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補助資金44億元(人民幣,下同),支持各地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其中對湖北省增加預撥5億元。

按照國務院部署,財政部已於1月23日緊急下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補助資金10億元,支持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來源:新華社、央視網、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