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共中央:將嚴肅問責失職幹部

2020-01-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指出,要嚴肅問責在疫情防控中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領導幹部。

黨委要引導黨員挺身防疫

《通知》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鬥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鬥、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幹部,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其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內容。對表現突出的,要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不敢擔當、作風飄浮、落實不力的,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各級組織部門、紀檢監察部門要在各級黨委領導下,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

《通知》要求,要廣泛組織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建立健全區縣、街鎮、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加強聯防聯控,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構築群防群治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要組織黨員、幹部做好群眾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不信謠、不傳謠,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