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人中之龍7》憑驚喜闖新路

2020-02-10
■《人中之龍7》整體而言令人喜出望外。■《人中之龍7》整體而言令人喜出望外。

密密有新作應市的世嘉,除剛在PS4發售人氣手機遊戲《碧藍幻想》的對戰格鬥版《Granblue Fantasy: Versus》以及本月20日會有《女神異聞錄》系列兩大新作《Persona 5皇家版》中文版(JRPG類型)和《Persona 5 Scramble》(動作類型)外,其實不久前也推出了口碑載道的《人中之龍7 光與暗的去向》。由於上集的故事發展已難再有突破,廠方今次銳意改由全新主角春日一番領軍,把一眾受歡迎角色如桐生一馬和真島吾朗等當成協力者,加上戰鬥由拳拳到肉的動作玩法改為JRPG式回合制指令,一度令擁躉敬而遠之。但事實上,這些改變並無影響到遊戲本質,雖然再沒有直接明快的打擊感,卻因系統改成甚似《勇者鬥惡龍》的職業設計,為達至更高效率的攻守體制,玩家更需花時間在技能配搭上;也要不停打嘍囉來升級。

今次故事算寫得用心,較遭到Fans痛罵的上集好了不少,然而最令人歎為觀止倒是那些惡搞內容--踏單車拾汽水罐賣錢、戰鬥時會幻想路人們都變成兇猛強敵、多不勝數的小遊戲等。假如因為本作的指令式戰鬥而卻步,大概會因此錯過了一款佳作。■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