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善傳千里乘勝追擊

2020-02-12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移欄C加三欄C加六彎跑道作賽,頭場下午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盃賽設立。練馬師方面,告東尼、羅富全及文家良都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潘頓及田泰安皆手執多匹惡馬,不妨作為扶手棍看待。

第一場、第四班、一二○○米。「勇冠多」鬗W年十月三十日跑谷草一千,雖然當晚地慢不利放頭,但要一匹前領馬沿途走三疊後追第四,已屬高難度動作;直到上仗爭谷草千二即受追捧,最終以三十七蚊熱門贏馬,今次趁勇再戰勝途,當可繼續捧場。

第二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大眾勁駒」今季能頻密出賽,十月份於千四復出,早段貼欄慳位,遲至二百始能望空跑得第三;接戰轉跑谷草一哩,當晚大利貼欄馬,結果均速跑得第二;打後兩戰同程皆力拚跑獲亞席,今次小休月餘練者再報此程,只要騎者沿用一貫均速戰略必有三甲。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善傳千里」上季處於低潮並於季中階段轉投文家良馬房,今季評分處於五班低位起步,首戰一擊即中,在此程排十一檔都照贏;升班後跑過四仗繼續瞄準同程,取得冠亞季各一,可見狀態盡復甦。上仗此駒初配蘇兆輝及排內檔起步,加上拆組後同場對手實力不強,因此熱門輕鬆掄元,拚後加八分仍留四班出賽,當屬爭霸之材。

第四場、第四班、一八○○米。「福善」為「范高爾」之子,按同父系馬在港表現,谷草適應性不會比田草差,其中「精明才子」更在歷來最高贏馬評分的一零八分摘下谷草三級賽一月盃;其他如「興爾」及「如沐春風」的處女勝利也是在谷中賽事取得。上仗「福善」加眼罩爭一哩跑第三,配備效果顯著,今仗轉戰千八排黃金一檔,當有力初嚐勝果。

第五場、第三班、一○○○米。「合衷共濟」賀賢馬房B布賽駒,今季三轉四歲成熟大進,因此就得以扶搖直上,七戰取得三冠一亞兩季一殿,上賽初爭谷草千二,放出後直路轉弱而飲恨跑第三,今趟馬房趁勇報爭一千,有望再添頭馬。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五○米。「超趣」今季五戰獲兩亞一季軍,霍廄戰駒適應水土快,質素必不會差。事實上,剛仗在田泰安胯下出戰同程,雖然前中段憑茪瑰氻壯Q慳位,但轉彎入直路時移出最外疊望空,結果交出甚強追勁跑獲第三名,證明在此班佔得甜頭。上仗拚後慢工夫為主以保留體力,幕後鬥志又好,只要今賽騎者操控好,發揮出牠的凌厲後勁,應有出頭之力。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童話」陣上最大缺點是直路衝刺時會側起頭有內閃傾向,另外在晨課亦常有縮耳情況。在翻看賽事片時,發覺此駒在衝刺時,如外側有馬逼近就會自動慢車,所以在港所有上名時的走位都是在直路飛出外疊追。查「童話」外地三勝都以放頭贏馬,而來港前一仗更以大逃戰略跑一哩一放到底;碰巧今場大部分實力賽駒均屬中置型後上馬,若臨場採用前領跑法兼且直路無馬在外側競跑,負超輕磅之下有權一放絕塵。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美麗躍動」來港前在澳洲擁有兩戰兩勝短途賽的佳績,其中一仗更是在滿利谷春季賽期贏馬,潛藏究竟如何,有待揭盅不在話下。羅富全今季開始替牠在配件上作改動,先放棄海外採用的羊毛面箍並加眼罩出賽,表現有所進展後,可惜連番拚搏僅獲兩季軍;今次練者打王牌對準千二出拚,四歲仔進步仍未止境,可視作半冷膽目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