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國籃確定奧運集訓名單

2020-02-12
■勒邦占士(右二)昨天NBA常規賽攻入17分,湖人完場以125:100擊敗太陽。 美聯社■勒邦占士(右二)昨天NBA常規賽攻入17分,湖人完場以125:100擊敗太陽。 美聯社

美國男籃2020年東京奧運44人集訓名單昨天公佈,入選者包括勒邦占士、史提芬居里和杜蘭特,勒邦占士若能順利進軍奧運,將是他個人第4度代表美國隊參賽。

美國籃球協會在昨天公佈的44人名單中,包括曾3度代表美國拿下2金1銅的「大帝」勒邦占士,和他目前在美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的隊友安東尼戴維斯。他們都要爭取進入到最後出征東京奧運的12人決選名單。

44人名單中還包括幾名長期處於養傷狀態的球員。NBA金州勇士頭號球星史提芬居里因為左手開刀長期缺陣,但他長久以來都一直表達想參加奧運的堅定想法,他有望在下月回到勇士陣中。2016年里約奧運,他因為膝蓋、腳踝問題而退出。同樣入選44人名單的還有對上兩屆奧運的金牌成員杜蘭特,他目前正為阿基里斯腱傷勢復健,去年7月和網隊簽約後至今還未出賽。

美國籃協男子籃球隊總監哥蘭基路在聲明中說:「我們在NBA剩餘的賽季裡將持續觀察所有球員,但要選出參加奧運的12人名單,顯然會是極具挑戰性和困難的過程,我們將盡可能再次選出最佳陣容。」

美國男籃在這次東京奧運將挑戰4連霸,這次東京奧運,美國男籃的總教練將是聖安東尼奧馬刺教頭普波域治。■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