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不良於行避外出 比利患抑鬱症

2020-02-12
■比利的健康狀況令人擔心。 法新社■比利的健康狀況令人擔心。 法新社

今年79歲的巴西「球王」比利已有一段時間沒公開露面。他的兒子伊天奴近日透露,父親因為行動不便已不願再出外,長期留在家中,甚至更患上抑鬱症。

伊天奴11日接受《環球體育》採訪時透露了父親比利的健康狀態,「他已不願離開家門,因為不能獨立走動,做了髖關節手術後康復不佳。」伊天奴指出,這對比利打擊很大,使到他出外時感到尷尬,因而變得不想再走出家門,「試想想,他曾經是球王,總是英姿颯颯,如今卻無法正常行路。」伊天奴續說,「所有要外出的事父親都拒絕,他已患上抑鬱症。」

比利職業生涯三度高舉世界盃冠軍獎盃,正式比賽也寫下767個入球的紀錄。過去相當長一段時間,比利的身體已經出現了問題,2014年就因為尿道感染入院進行了腎透析治療;2015年則是前列腺手術,同年又做了脊椎神經減壓手術;去年3月又因尿道感染入院。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