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各行業慷慨捐輸 醫療設備送重災區

2020-02-13

日本商界是協助中國抗疫的主力部隊之一,包括豐田、佳能、富士等各大知名企業,連日來分別向中國捐款及提供物資。生產醫療儀器的Terumo更運用專業,向武漢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捐出2,500個體溫計和1,250部血壓計,並計劃提供俗稱人工肺的ECMO機,協助治療嚴重肺炎。

豐田汽車早於上月底,已宣佈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用作購買醫療用品,其後再透過與中國合資的企業,捐出3.3萬個口罩、2,200套防護服等物資。本田汽車同樣表示,向湖北紅十字會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日本航空則捐出3,000套防護服。

其他企業方面,富士菲林上周表示,會向武漢和湖北其他醫院,捐出檢查肺部的儀器,亦會提供打印機;佳能則向武漢的醫院捐出電腦斷層成像設備,用作新型病毒的臨床檢查。

證券業同樣積極支持中國抗疫,其中野村彗股宣佈,透過中國駐日大使館捐出150萬元人民幣,讚揚中國政府和社會努力防控疫情。大和證券亦向中國捐出2.5萬個口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