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法拉利新車賀出戰1000場

2020-02-13
■法拉利新車SF1000。法新社■法拉利新車SF1000。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一級方程式名牌法拉利車隊,日前在意大利羅莫羅瓦利劇院發佈2020年賽季的新車。由於今年法拉利車隊將迎來第1,000場大獎賽,戰車特意命名為SF1000以作紀念。

法拉利車隊領隊比諾圖在發佈會表示,SF1000是從上季戰車SF90的基礎上作改良,為把賽車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和下壓力提升至最高,無論車身外殼、動力單元、變速箱的佈局都盡量緊湊,車身亦會較狹窄。此外,新車的動力單元也進行減重以及提升燃燒效率等升級,以符合機油消耗量減少50%的本年度新規。

法拉利兩位車手維泰爾和勒克萊將於巴塞隆拿進行試車。

疫情影響

上海站比賽延期

另一方面,國際汽聯(FIA)昨日宣佈,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原定4月19日在上海舉行的F1中國大獎賽將推遲舉行。FIA表示,經過與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和上海體育總局進行持續討論後,獲F1與FIA共同贊成推遲上海站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