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際體育組織全力支持中國抗疫

2020-02-13
■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國際體育組織領導人和友好國家奧委會領導人近期相繼致函中國奧委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中國有關體育協會,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防控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支持和讚揚。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函高度讚揚中國人民抗擊疫情作出的努力。他說,中國人民正在有序和積極地應對這一疫情。我謹代表奧林匹克運動表達我們對中國的敬意和支持。我們完全有信心,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不會受到影響,中國可以期待再次在北京歡迎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同場競技。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致函說,請允許我代表國際足球大家庭,對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表達我們的有力支持和由衷讚賞,這也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他還說,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並將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國際足聯2021年俱樂部世界盃在中國、國際足聯和世界範圍內都能取得巨大成功。

國際籃聯主席尼昂、秘書長扎格里斯、國際柔道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等國際體育組織和尼泊爾等友好國家奧委會也發來函件,表達了對中國抗擊疫情所作努力的充分肯定,對中國人民和中國體育的大力支持。 ■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