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連杰夥黑石抗疫 涉資100萬美元

2020-02-14
■李連杰一向熱心公益。  資料圖片■李連杰一向熱心公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黑石慈善基金會日前宣佈捐贈100萬美元, 以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內地社區,為其提供醫療健康和諮詢服務。這筆捐款將用於支持壹基金及黑石的其他非牟利合作夥伴在內地31個省市的救助工作。壹基金是由演員和製片人李連杰於2017年在中國成立的獨立非牟利組織。

壹基金創始人李連杰表示:「非常感謝黑石集團能夠與我們並肩作戰,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當下最緊迫的任務是防控疫情和治療新冠肺炎病人,同時為那些在高風險地區工作的一線醫務人員和志願者提供持續援助。」

自疫情爆發以來,壹基金已與湖北省16個城市的社區組織合作,並於近期完成了第13批物資的交付,包括數百萬口罩和手套及數千桶消毒劑、檢測試劑盒、護目鏡、血氧計、空氣消毒機、呼吸機和心電圖監護儀,其中一半以上捐贈給一線醫院。此外,還有2,000多名志願者和員工在9個省份進行日常消毒和預防培訓工作,覆蓋人群超過25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