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客:到時不知怎返港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有在「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表示,不太清楚其餘船上港人的身體狀況,包括有否確診等,在得悉共有10人確診也感到擔心。另一名船上港人馬先生則指出,據了解,很多港人均希望特區政府可盡快包機送他們離開,但相信並不容易,他反而關心下周三完成隔離後如何返港的問題。

身處香港的港人黃先生昨日致電一個電視台節目時表示,前天收到消息其身處「鑽石公主號」的母親確診,曾等待24小時仍未有人送她到醫院治療,更與其父親在內艙的同一間房內。在得知消息後,他即時致電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但入境處當時尚未收到確診消息,未能提供進一步協助,令他十分擔心。

他續說,母親發現自己低燒時已即時聯絡船上職員,但等了大半天都無人替她化驗,而父親的化驗結果要四五天才有,並批評日本政府的工作並非如外界想像中好,「如今已經十分擔心,到一旦他們下了船,由於手機沒有漫遊數據,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據了解,香港特區入境處其後收到黃母的確診消息後,已與黃先生聯絡,並提供可行的協助,包括可從香港轉交物品到父母手上,在當地的入境處職員亦可協助替他們搜集必需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