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粥店「八折出糧」 不同意便離職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肆虐,餐飲業吹「寒風」,陸續出現停業、裁員及減薪。海皇粥店要求本月1日起員工以八折出糧,直至另行通知,若不同意則視有關員工不接受方案,會按既定程序辦理離職。海皇粥店行政總裁李英立昨證實給「八折支薪同意書」予前線300名員工,強調並非強逼他們減人工,如員工不同意則可與集團協商後續安排,不會無理解僱,會依足勞工法例處理。

李英立稱,後勤經理級已安排放6天無薪假,非經理級則放3天,而管理層亦會以八折支薪。他補充指,由於前線工人已經短缺,故無法讓前線員工放無薪假。

他透露,海皇粥店17家分店中,銅鑼灣及尖沙咀分店已經暫停營業三四周,但強調暫時無意永久停業,並沒有正式裁員,只有縮短其他分店的營業時間。不過,據海皇粥店網頁,公司現於香港有18間分店,澳門有3 間。

另外,蝥祤荈偎峎Q宣佈,該集團執行董事兼主席及行政總裁黃傑龍及執行董事兼副主席高秀芝已主動將其各自薪酬自3月1日起暫時減半,作為一項與該集團及其僱員共渡時艱的措施。

該集團並於昨日起暫停所有4家「鈳扔獢v及12家「牛涮鍋」餐廳的營運,黃傑龍於其facebook強調,沒有一位同事會因今次短暫休業決定被裁減或遣散。

根據該集團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報告指出,黃傑龍及高秀芝的年度基本薪金分別為210.2萬元及194.2萬元,即平均月薪分別為17.5萬元及16.2萬元,以此推算,即3月起他們兩人的月薪將減半至分別約8.8萬元及8.1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