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僕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3日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佈,因應疫情最新情況,政府會繼續實施部門的特別上班安排至本月23日,以減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有關安排屆滿時會再檢視情況。

針對延長特別上班安排,政府發言人強調,政府部門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或必需的公共服務,及提供基本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務。如有需要,個別部門會就各項服務最新安排,另行作出公佈,並呼籲其他僱主彈性處理員工上班安排,盡量減少市民之間的接觸。

謝偉銓盼澄清理順安排

針對有關安排,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認為,有關安排或會影響業界工程的申請及審批程序,冀特區政府盡快澄清及理順有關安排,在安全及可行情況下,避免因政府服務局部停擺,令業界生計雪上加霜。

謝偉銓說,以建測規園業界為例,涉及建築圖則、完工要求、簽發入伙紙的申請及審批程序等,都有法定或經合約規定的限期,而特別上班安排不是假期,特區政府必須說明有關安排對審批效率及計算相關限期的影響,並釐清若因此出現工程延誤的責任誰負的問題。

他指出,政府工務工程的付款程序繁複冗長,再受到特別上班安排影響,將直接打擊中小型承建商,令他們或會周轉困難,甚或被迫裁員結業,故促請當局盡快澄清及理順有關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